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伏天,作业忙

2022-07-28 19: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煜杰

(李煜杰)三伏天,是指一年中气温最高却又潮湿、闷热的时段。“伏”表示阴气受阳气所迫藏伏地下,“入伏”后,全国多地将会进入持续高温模式。而襄阳地区已经多日持续高温了。

每日正午时分,阳光照射下在地面呈现出一种朦胧感,宛如火炉炙烤着万物。人眼看去,钢轨和走道板都呈现出一种异样的光泽,一步步行去,让人直怀疑是不是忘记穿鞋子了。列检师傅技检过程中有一大半时间都在直面太阳照射,另一半时间走在阴影处,也会被折射来的阳光蒸的眼皮火辣。所以一到夏天,最辛苦的不是技检作业,而是直面太阳。

古语说,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写尽了刈麦农人在高温下作业却珍惜夏日白天长正是做农活儿的好时机。现在农忙都是机器收割,列检工作仍然需要人工来做,这首诗用来形容列检工作是再贴切不过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