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举措强化职工教育工作

2022-07-28 20: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把职工教育作为提升职工素质,提升工作质量基础工作,多举措提升职工教育工作质量。

他们扎实推进重点培训任务进程,开展“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三年专项教育活动,由职教科牵头,各运用车间配合,利用运用车间大学习形式每月分阶段累计学时方式有序开展对机车乘务员的培训工作,培训过程中重点突出意识教育、案例教育和思想教育,通过运用典型引领和正反两方面应用案例讲解等手段,使机车乘务员能够更直观的了解作业标准,理解规章内涵,补强基础漏洞,安排优秀技术能手、京铁工匠、专业技术人员、“毛泽东号司机”等参与到培训课程中去,丰富课程内容,实施高质量培训。为车间推出优秀视频课件35个,分别结合不同季节性的安全风险变化和运输生产关键项点需求,及时为车间调整和丰富培训授课内容,提升培训质量,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他们开展行车主要工种人员脱产轮训,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新职乘务员的脱产轮训采取分班级分年级在职教科集中进行连续16学时的培训方式进行。对其他乘务员采取手机APP线上培训和线下分阶段分批次培训相结合同步推进的形式进行,职工可以自由选择完成培训的方式,线上培训采用APP防切屏和定时抓拍手段确保了培训质量,线下培训则可结合季节特点和形势要求适时优化授课内容,在极大程度缓解工学矛盾的同时获得需要的培训效果,使机车乘务员队伍素质有了较大提升。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