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措并举 铁路激活旅游业一池春水

2022-07-28 19:5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旅游正在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组成部分之一。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全国的旅游业一度停摆。众所周知,旅游业是一个产业链很强的产业,从业人员包括景区管理、商贸、住宿、餐饮、交通、导游等,因而在抗击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后,旅游业复苏,会带动相关产业复苏,带动更多人就业,对于从“六稳”到“六保”政策实施,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虽然说新冠肺炎疫情形式已经大大好转,但是疫情防控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暑运期间,将会形成一个学生流,再加上探亲流和旅游流,出行的人就相对较多。面对“三流”叠加的情况,如何保证暑运期间,人们既能走的舒心,玩得开心,又能安全不被疫情传染,就需要各部门合力共为。

主动作为,使暑运假期出行的人们,不仅走得了,更要走的安全。我国13.9万公里铁路线,遍布祖国各地,特别是3.5万公里高铁,将天涯变咫尺,公交化开行高铁动车组,随走即能成行。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一趟丰简由己的旅行。笔者希望,铁路部门在运力增加同时,加强列车及候车室等公共场所消毒,加强安全设施的改进和旅客进出站引导。当然,旅游专列开行,定制式服务让游客更能够尽兴的游玩,让游客的假期时间得以充分利用。

笔者还想提醒每一位游客,要自觉遵守公序良俗,听从车站及景区管理人员的引导,在我们玩的开心,放松身心同时,又保证我们健康安全。(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