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惠州乘警支队全力落实“百日整治行动”

2022-07-28 20: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洪喜健 李智

按照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保障管内列车值乘绝对安全,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落实开展“零点清查”行动。

恰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惠州乘警三大队传达“百日行动”专题研究会精神:要求全体民警高度重视,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严厉打击和严密防范盗窃、诈骗、涉黑恶、猥亵妇女、酗酒滋事、霸座占座等违法犯罪活动。同时要求民警根据列车实际情况在始发站、重点站开展广播宣传,提高旅客群众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民警通过开展“三乘会议”加强与客运部门协调配合,严格落实站车联动等制度,形成客运、车辆、保洁、餐饮、公安“五位一体”的列车治安联防障机制。执勤民警落实标准化作业,对灭火器、餐车内台等重点设施部位进行检查登记,强化防火防爆防破坏和保安全保稳定措施,确保不遗漏、不缺位、全覆盖,掌握列车设施状况,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执勤警组加大治安防控力度,落实“两勤五巡”,通过分时段和区间开展巡视防范的措施,有效预防和打击罪犯。同时配合客运部门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各类危险物品,防止对旅客群众造成危害。



民警在值乘工作中会同客运部门对旅客开展法制宣传、社会公益宣传,及时制止不法行为、不道德行为,确保旅客安全乘车、有序乘车、文明乘车。同时三大队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热情服务群众,通过警民互动模式拉近距离,密切了警民关系。(惠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洪喜健 李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