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虽谢幕 为民服务不止步

2022-06-21 20: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占球

又到高考季,区别于往年的热闹,内蒙古自治区大杨树站显得有些冷清。连续19年在大杨树与阿里河间往返开行的高考专列,今年退出历史舞台。服务高考专列19年的客运主任程显闽说:“高考专列在考生心中是连接梦想的桥梁,车虽然停了,服务理念会继续延续。”(央视网)

连续开行19年,这趟从2003年开行的“高考专列”在2022年正式谢幕,这一谢幕得益于地方教育部门的“就地高考”政策实施,也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边远地区学子求学备考需求的关怀重视。高铁列车虽然正式谢幕,但其仍将秉承着“为民服务”的初心,为服务沿线百姓持续开行,永不止步。

高考专列谢幕,传递浓浓为民情怀。作为全国唯一一趟“高考专列”,这趟开行19年的列车充满了故事和情怀。2003年在非典期间诞生,2022年在新冠期间正式落实帷幕。这趟梦想专列服务过沿线数以万计的莘莘学子,在这趟高铁上,他们享受到了备考、赶考的方便,从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到助考、护考等各类定制化的服务,高考专列虽孝行程虽短,但却给边远的学子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特别是在那个交通不畅,私家车不多的年代,他的存在传递着铁路浓浓的为民情怀。

高铁专列谢幕,为民服务永不止步。虽然“高考专列”的服务停止了,但是铁路为民服务从未停歇了。借助这趟列车,铁路部门不仅能够持续发挥其在促进经济发展上的作用,推动边远地区乡村振兴,更为重要的是借助这条惠民、便民的小慢车,为百姓的日常出行、求医求学等需求提供持续便利。高考专列虽然停了,但惠民、便民的专列将永不停歇。未来,这趟列车将承载更多更大的使命为百姓生活带来更多的美好和幸福。

相信,在服务人民永不止步的宗旨指引下,铁路部门将继续一如既往开好“小慢车”,为民生幸福、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铁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