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在“安”民中当好先行

2022-06-21 20:1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全球疫情仍在高位流行,病例数远高于前三波疫情水平。奥密克戎带来的新一轮疫情,令2022年的这个春天仿佛遭遇了“倒春寒”。波及28个省份,涉390余个中高风险地区,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我国面临严峻复杂的防控时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尧不放松!(人民网)

铁路,在“安”民中当好先行。众所周知,我国铁路网十分发达,高铁让“日行千里”不再是夸张的说法。因此,在防疫中减少人员流动、缩小疫情传播范围,铁路十分关键。为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在退票手续费这一方面的忧虑,铁路部门主动担当,再出台免费退票措施,减少了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疫情期间,铁路在暖民、安民中当好先行,与人民群众共渡难关。铁路,在防疫中当好先行。企业,在经济学中多指从事生产、流通与服务等经济活动的、以盈利为目的的组织。减少列车开行,出台免费退票措施,无疑是一个企业自损利益的行为。但铁路部门不忘“为民”初心,牢记自身使命,在防疫中争当尖兵,努力阻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彰显了“铁”的担当。

疫情还未完全过去,我们也还未到放松警惕的时候,而我们要做的依旧是不信谣,不传谣,疫情期间配合国家政府,减少出行,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做好防护,不聚集,减少接触病毒的风险,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家人,不给社会添堵。

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局部扩散风险的加大,全社会上下压力倍增。如掉以轻心,后果不堪设想。当地政府与交通部门都在加大防控力度,这不仅是守土有责的问题,更需多方多地联动配合才能有效制止疫情扩散。与此,有效控制疫情也绝非是政府和交通部门的事情,群众个人应主动进行核酸检测,主动查行程轨迹、查密切接触,有情况立即就近报备,自觉从个人源头上堵住疫情风险,就会在短时间遏制住疫情的蔓延,给当地政府创造有利的防控形势。

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一环,铁路防疫抗疫工作的水平,直接影响到政府的抗疫成果,而铁路防疫抗疫的水平能力,也直接关系到本轮疫情阻击战的成败。社会各界共同支撑起经济社会整体运行平稳的态势,为战胜病毒和抗疫的最终胜利插上一面红旗。

(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