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定自信,开拓进取,创效“四保”目标

2022-06-21 20:0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茗

2022年6月21日上午9点,我有幸参加了《集团公司“四保”目标任务专题宣讲报告会》,受益匪浅。在这次报告会上,宣讲人就如何保安全、创效益、提收入、强社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从全力开展安全专项大检查四个阶段制定了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坚持做到分类推进、有序推进、全面强化质量安全管控,安全隐患提前排查、认真做好风险研判,真正做到“安全第一、人人有责”。

首先,铁路行业在日新月异中突飞猛进,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和谐号,以其速度惊人而著称全世界,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高铁出行。安全便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课题,只有保障旅客人身与财产安全,才能创造更多的效益。我们想要把“蛋糕”做大,想让自己的口袋变“鼓”,就要站好自己每班岗,严守脚下每寸土,把“安全”盾牌做强做硬,安全生产无事故,疫情防控零感染。

其次,铁路就是一个大集体,只有铁路整体效益提高了,大家的收入也就增加了。一是提升劳动效率。集团公司提出做大工作量,控制总量,减少需求;二是改进奖励机制。在全路范围内继续实施排名奖励、重大运输站段奖励、职工标准化、规范化奖励,一系列奖励政策的推行,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职工工作的热情,同志们的主动服务意识得以提高、作业标准得以规范、安全意识得以升华;三是做到节支降耗。“钱都是省出来的”,这个道理我们都懂。那么如何有效省钱,如何节省不必要的水电开支、加强机车单耗管理、扩大直购电范围等,这才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下班断电、及时关水”,这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唯有上下一心、目标一致、辛勤劳动,才能做到攻坚克难,共同创建我们的美好家园,才能让大家共同富裕。

再者,由于铁路部门大多都是轮班制,休息本时间就不多,同时还肩负着重大临时性任务。铁路职工任务重、压力大,如何稳定职工思想,掌握职工所需,认真做好后勤保障制度成为首眩今年,集团公司在医疗政策上有了很大的改革:一是增加40岁以上人员的定期体检项目,让特殊重大疾病能够早发现、早治疗。二是增加普通门诊的特殊补助和普惠型补助,即职工在医院使用医保卡的同时,还可以按照相关规定报销一部分费用。三是增加职工住院补助的费用类型,例如:使用高科技医疗设备补助,最高可以报销70%。四是增加供养亲属的医疗补助。针对家中的老人和小孩,职工每年可以代缴保险费用。这些善意的举措,有效地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不断满足职工群众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报告会让我感想颇多,唯有坚定自信,不断进取,才能最大限度的发挥自我能力,完成“四保”目标任务。(罗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