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首都又添城市新地标:北京丰台站今日开通运营

2022-06-20 21: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徐颖雯

经过4年的改扩建,百年老站北京丰台站今日将已全新面貌开通运营,北京首都又添城市新地标。

改建后的北京丰台站是亚洲最大铁路枢纽客站,也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铁、普铁双层车场重叠设计的特大型车站,形成了“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下地铁”的立体交通模式,这种人性化的设计,极大程度方便了旅客“无缝”换乘交通工具出行的需求。而且这里也将安排京广高速铁路,京沪、京九普速铁路等多条铁路列车始发终到作业,运营初期安排旅客列车120列。过去,我国“人均铁路不足一根香烟长”,如今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高速铁路网。据悉,丰台火车站始建与1895年,曾服务老京张铁路、京广铁路、京沪铁路等多条铁路,开办客货运输、列车编组技术作业等业务。见证了中国铁路发展的天翻地覆,也是中国综合国力历史性飞跃的直观列证。

北京丰台站的开通运营,极大便利人民群众出行,对不断增强广大旅客美好旅行的幸福感、获得感,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有机会笔者一定去北京首都看看这座城市新地标,感受我国高速铁路发展的壮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