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防死守 打赢防洪攻坚战

2022-06-06 21:5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6月1日,我国全面进入汛期。各地区降水量明显增多,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压力。面对艰巨复杂的防洪防汛工作,铁路部门聚焦“四保”目标任务,突出“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在汛前开展防洪大检查,抓紧推进防洪预防工程,完善防洪预案,夯实防洪安全基础!(6月6日人民铁道网)

把防洪工作做在前头,安全才能留在后头。当洪汛还没来,来不来,何时来,危害有多大还是未知数时,就要力戒侥幸心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主动防洪、全年防洪、全员防洪、科学防洪”的理念,把防洪工作做足、做细、做实。一旦暴雨洪水来袭,就能从容应对。

将防洪工作做足,关键要改变思想,落实责任。铁路部门结合“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认真梳理高铁开通运营经验,层层召开安全分析会,引导高铁站段、高铁主要管理和行车岗位人员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从上到下,防洪工作责任处处有落实。尤其是单位的主要领导,作为防洪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防洪工作部署。只有压实各级干部防洪安全责任,向扎实作风要安全,在防洪整体工作大局上主动作为、勠力同心,守护安全的合力就磅礴无敌,抵御洪水的大堤就坚不可摧。

将防洪工作做细,不仅要想事还要谋事。防洪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重点风险排查工作细之又细。铁路部门坚持高铁防洪隐患零容忍,组织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和专家团队对高铁沿线地形地貌、周边环境、水害类型进行全面摸排,坚持“一线一案、一站一案”确定整治方案和补强措施,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置防洪隐患。汛中,他们坚持“防、避、抢”工作主线,坚持防洪目标分级管理,坚持全员防洪、全年防洪、全域防洪工作理念,从严把控每一次降雨过程,加强预报预警和应急会商,牢牢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防洪工作的力度,决定抗洪工作的强度。只要在防洪期间,对照防洪的要求,结合实际,理一理以前防洪的经验与不足,举一反三,认真完善,全面落实;不放过一个防洪隐患,不遗漏一条险情信息,不轻视一处微小水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就一定能打赢防洪攻坚战!(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