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动车司机杨勇,平凡铁路人用生命守护旅客

2022-06-06 21: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雨晴

6月4日10时20分,D2809次列车途经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高铁站时发生脱线事故,列车值乘司机不幸殉职。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消息,6月4日,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值乘D2809次列车从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经车载数据分析,杨勇在危急时刻,发现危险后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140多名旅客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据悉,杨勇是一名退伍兵,退役后被分配到铁路贵阳机务段,虽然他的文化水平不高,但通过自己刻苦努力的学习,先后取得了火车货车驾驶员和动车驾驶员的资格证,从一名普通的铁路工人,一步步成为代副司机、副司机、火车司机、指导司机,最后成为动车组司机。要知道,在铁路上能成为动车组司机一般都需要具备相当丰富的火车驾驶经验。

杨勇作为一名火车司机,在这样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几十年,平日里无数小时的培训练习、无数小时的驾驶时间,造就了他过硬的业务本领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充分展现出他作为军人和铁路人的英雄本色,还能保持如此清醒的头脑,按标准作业,在5秒中内拉住了紧急制动阀,保障了车上所有旅客以及乘务人员的生命安全。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中国机长”刘传健,同样也是在危急时刻以一己之力挽救了机上所有的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生命。有多少次我都因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自豪和幸运,因为在中国有无数像杨勇一样的“无名英雄”始终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他们会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保家卫国、保护人民!有他们在,我们就能放心。

致敬杨勇!致敬这些平凡却伟大的英雄!(彭雨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