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幸福之路

2022-06-06 21: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栋

今天,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满半年。截至6月2日,中老铁路客货运输呈现量质齐升态势,国际黄金物流大通道作用日益显现,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其中国内段286万人次、老挝段41万人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中国铁路 6月3日)

中老铁路全长 1000 多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中国段正线全长 508.53公里,老挝境内全长414 公里,设计时速为 160公里。中老铁路自运营以来,不仅全面提升了客货运输品质效率,有利于两国民众便捷出行,还带动着两国文化与经济共同发展,为区域互联互通、中国与东盟外贸保稳提质、中老经济走廊建设注入了强大动能。开通半年以来,中老铁路累计发送货物403万吨,其中跨境货物64.7万吨,国内21个省区市先后开行了中老铁路跨境货运列车,运输货物的品类多达100余种,已覆盖泰国、缅甸、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之下,这条活力之路为老挝打开了繁荣富强的启动开关,也建起了两国牢固的友谊桥梁。

中老铁路是一条便捷国际物流通道,不仅大幅缩短了运输时间,还降低了物流成本。随着中老国际物流需求日益旺盛,铁路国际运输模式创新,这条“天路”不仅增强了辐射效应和跨境货运能力,还让更多企业享受其带来的机遇和红利。同时,当地的交通困境,为当地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中老铁路的建设不仅增进了中老友谊,更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彩的出行方向,生活体验。

自中老铁路开通以来,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加强安全环境整治,确保线路安全畅通,为客运和货运提供健康平安有序的运输环境。同时,加强运行管理,改进客货服务,较好地满足了沿线民众求学、探亲、就医、旅游、商贸等出行需求。

中老铁路,高质量的“一带一路”,造福中老两国民的幸福之路。一起稳步向前,共建美好、幸福未来!(张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