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假日坚守,保障出行平安

2022-06-06 21:5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6月5日电5日,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铁路等部门坚守岗位,优化出行服务、强化安全管理,确保端午小长假旅客安全顺畅出行。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33.6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6250列。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40万人次,计划开行旅客列车6730列。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实施“一日一图”,动态灵活安排运力,增开厦门至长沙南、南昌西至赣州西、福州至龙岩等方向旅客列车。国网山东汶上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深入当地客运站和新能源公交车充电站点,对重要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昆明长水机场增设现场核酸检测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放心。(摘自:新华社)

2022年的端午小长假来临,是自全国疫情逐步稳定以来的第一个节假日,随着全国各地疫情的好转,大家的出游也有了能多的选择,铁路作为一种舒适便捷安全的交通出行方式自然而然的得到了大家的选择,端午小长假的四天时间中铁路部门也迎来了旅客出行的大客流,在大家团聚结伴出游的同时,有一群铁路小伙伴们用自身坚守换来了旅客出行的平安。

每逢节假日迎来旅客出行大客流的情况在铁路一线得车站、列车小伙伴的工作固然充满挑战,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心,自己负责的事情一定要做好,要肯吃苦,肯奉献,多为旅客着想。习总书记说,中国梦的实现是一代一代人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话激励着全国各个行业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苦干,在万家团圆的时刻,我们铁路人的坚守和奉献保证铁路大动脉的顺畅和高效,安全高速地将各地民众送往四面八方,换来祖国的祥和宁静,换来人民的安心和放心,这让我们充满了行业自豪感。

铁路这个看似平凡的岗位,平日那些不被人关注的普通铁路人的岗位生活到底又是怎样的呢?铁路人的工作是那么的辛苦,存在无可预知的风险。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不论酷暑严寒,都必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冬天寒风刺骨,他们依然要在凌晨进行天窗作业;夏日炎炎烈日,他们汗流浃背,却依然要在线路上抢修。一年四季,依然在那平凡的岗位上艰苦奋斗着。就为了那一份份的执着而坚守着岗位,无论中国铁路怎样发展壮大,但铁路人的精神和灵魂永远不会改变。也许每个人对于社会的贡献不同,人人都想有大作为,可做一个平凡的人干着平凡的事才是踏踏实实的为着祖国为着自己做贡献。(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