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

2022-05-10 22:4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晓咪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记者王连香)据国家铁路集团消息,5月2号,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5万人,开行旅客列车4523列。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79.2万人开行旅客列车4737列,运输安全平稳有序。(人民网)

国际劳动节又称“五一国际劳动节”“国际示威游行日”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5月1日,他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1889年7月,由恩格斯领导的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1989年后,国务院基本上每五年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第二国际在巴黎举行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决议规定,1890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举行游行,并决定把5月1日这一天定为国际劳动节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作出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1989年后,国务院基本上每五年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次表彰3000人左右。2022年4月30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五天,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上班。

    今年的五一假期依旧受新冠疫情影响,上海也还没有解封,预计今年五一假期铁路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但低风险地区的中短途探亲。旅游客流预计较平时略有回升。铁路部门继续实行涉疫地区限流措施。适当减停旅客列车或缩小列车编组开行。根据非疫地区,低风险地区和省内中短途旅客必要出行需求。采取动车组重联、恢复开行或增开措施增加运力精准化安排列车开行。

现在是返程高峰。请广大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带好口罩,勤洗手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最后祝广大旅客五一节快乐(周晓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