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2-05-10 22: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东

连日来,铁路部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健康的出行环境,积极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多做贡献。(新华社)

奥密克戎病毒以极强的传染性侵袭了上海,随着每日不断增长的感染人数这座城市的疫情异常严峻,一组组冰冷的数据令人揪心,令人感动的是第一时间选择居家隔离抗疫的上海民众,而在陆续开始居家隔离后,每一日的人数也慢慢从高走低,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鼓舞着正在坚持居家的人们曙光即将来临。上海是全球第一大港口城市,有着中国对外贸易桥头堡的称呼,可见上海对于国内及国外而言有多重要,虽然奥密克戎株传染性极强,但上海却无法效仿当初的武汉进行封城,做到动态清零的话也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好在,经过日复一日的核酸检测与隔离无症状感染者,数据的逐步下降,令人不由得松下一口气。八方驰援,为上海民众带去温暖,铁路在这种关键时期自然注入了不少强劲助力,加紧内部客运与货运的安全运输的同时积极地响应地方政策,对地方政府防控工作联动配合,从严从实全面铺开防疫工作并落到实处,满足乘客出行的同时,将货物、防疫物资安全快捷地运送到位。大家要知道用铁路进行物资运输是最便利快捷的方式了,其运量大,运速快、安全可靠,目前疫情肆意许多公路货运也有阻滞的情况,并且铁路对列车及货物的消毒有着完善的流程,为疫情防控防范筑起坚硬的堡垒。为充分融入驻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体现铁路法院服务地方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4月13日,安康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琪轩一行分别到安康火车站站前广场江北街道疫情防控点和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安康车站派出所、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江北派出所走访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为大家送上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在安康火车站站前广场江北街道疫情防控点,王琪轩与汉滨区副区长文动,江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向阳、人大工委主任李建立以及站点一线防疫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人员配备分工等情况,并征询站点疫情防控人员、物资等方面的需求。汉滨区副区长文动指出,安康火车站是安康市重要疫情防控点,人员密集,客流量大,任务繁重。在这样一个形势严峻、物资缺乏的特殊时期,安铁法院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了防疫生活物资,无疑是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安铁法院对安康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责任担当,他代表所有防疫人员对安铁法院表示诚挚的感谢。王琪轩提出,安康铁路运输法院积极投身驻地社会治理和疫情防控,拟选派10余名干警深入一线,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与大家一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作风,用更有针对性、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牢牢守好安康“大门”,守好疫情“第一道防线”。在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公安处安康车站派出所和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江北派出所,王琪轩对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干警表示亲切慰问,提醒干警要加强自身防护,保持良好的“战疫”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范“防火墙”。安康车站派出所所长董杰松、江北派出所所长罗剑锋对安铁法院的慰问表示感谢,希望加强交流协作,共同维护辖区社会安全。

因奥密克戎株的极强传染性,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面对多地散发出现的疫情,铁路部门继续加紧对旅客运输严防严控,确保出行旅客安全健康,在疫情防控上面,铁路部门采取的各项应对措施都令人十分安心,从“按需开车”到“点对点”运输,为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有序安全提醒旅客保持一定间距,对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完善消毒流程。对进站出站旅客测温,在列车上组织旅客分散就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餐车不堂食就餐,利用站车广播和视频积极宣传防疫常识,在列车内设置发热旅客隔离席位等,为防范筑起了一道又一道臂盾。疫情形势异常严峻,许多的高铁列车已经按下了暂停运输键,但对于一些必须要出门的人群而言,还是需要乘坐火车出行,在这笔者想要提醒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做好出行时的自身防护,千万不可掉以轻心,相信许多人都有一种对铁路防疫非常信赖的思想,但是即便铁路部门严防严控,面对变异后的奥密克戎病毒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因此乘坐火车佩戴好口罩,不在车内吃食,不在车厢随意走动,如厕后及时洗手等事项都需特别重视,配合好铁路部门开展防疫工作。

(李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