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男子心存侥幸动车上吸烟被延安铁警处罚

2022-05-10 21: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白冰洋

(:范文俊 白冰洋)近日,从西安开往鄂尔多斯的列车上,一名旅客因在动车上吸烟被延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民警查获。

5月8日,由西安开往鄂尔多斯的D780次列车运行至蒲城至延安区间时,民警在巡视车厢过程中发现一名男性旅客在吸烟。经调查,当时吉某某在明知高铁动车禁烟规定的情况下,抱着侥幸心理,到车厢连接处吸烟,被乘警当场查获,虽未造成列车降速缓行,但其行为已经涉嫌危害到铁路安全,乘警将其移交到延安站派出所处理。后吉某某被延安铁路警方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处以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

延安铁警提示:高铁动车组全列禁止吸烟,违者铁路公安机关将根据情节轻重情况依法给予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或行政拘留的处罚。同时,列车吸烟会触发烟雾报警危及行车安全,造成列车降速运行或紧急停车,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请广大旅客切勿在高铁动车上任何部位吸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