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自高铁合龙,开启经济发展新局面

2022-05-10 22:1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可怡

5月5日凌晨5:40左右,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施工,成自高铁控制性工程、全线“第一高桥”——球溪河双线大桥主跨实现合龙,为剩余标段架梁提供了通过条件,为2023年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四川日报)

建设成自高铁,铁路人迎难而上。球溪河双线大桥位于内江市资中县,全长约402米,部分桥墩位于河道,给施工带来了不便。由于浇梁工序只能一步步来且混凝土浇筑对温度要求高,整体进度较慢。因此,为确保施工工期按时达成,铁路施工单位优化了项目建设方案,桥墩建设采用了新工艺,并在汛期河流陡涨时采劝筑岛+钢围堰”的方式作业,加快了施工效率,并缩短了工期,保障了球溪河双线大桥能按期完成。

成自高铁推动经济发展,便捷民众出行。在成自高铁全线通车后,旅客可以从成都坐上动车,以350公里的时速直抵自贡,全程仅需40分钟,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同时成自高铁将与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相连,在宜宾段接壤渝昆高铁,形成全程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线路开通后,成都到宜宾时间降缩短至1小时内,而成都到昆明也缩短至3小时,大大减少了出行时间,为城市间资源、人才等流通提供了优越条件,促进四川、云南省份及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推动城市经济圈建设,为沿线经济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成自高铁的建设对于四川省的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铁网络布局,加强城市和区域间的联系,促进资源优势互补,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便捷人民出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让我们一起期待成自高铁的开通运行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