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法律专题讲座

2022-05-10 22:0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靖博 李启康 摄影 赵宵迎

(闫靖博 李启康 摄影 赵宵迎)5月10日下午,按照学校职业教育周系列活动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渭南市律师行业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培群律师来校开展法律专题讲座。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启康主持,马院无课教师及高新校区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田培群律师从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的迫切性和求职就业相关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通过代表性案例向学生们系统介绍求职陷阱、就业安全应对措施以及大学生求职就业权益维护等法律知识,使学生们了解了求职就业中的相关侵权行为,清楚了签署劳动合同应当具备的相关条款,增强了学生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其学法懂法用法意识。

最后,田律师现场与师生展开互动,提供法律问题咨询,特别是劳动纠纷处理流程,讲授地深入浅出,得到参会马院教师及高新校区学生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法律专题讲座,学校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学生们传递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