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中国共同富裕

2022-03-02 22: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伶莉

人的志向,或者叫理想、梦想,是生命的灵魂,生活的指针,自信的基石,意志的支柱,不可或缺。人若无志,难免随波逐流,缺乏精气神,无所作为。人若有志,生活的内涵就会呈现生命的律动和亮色,日积月累,臻于成功。

创新建设帮扶模式,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党的十八大以来,14个集中连片特困等老少边贫地区累计完成铁路基建投资3.3万亿元,占铁路基建投资总额的78%;投产新线3.6万公里(高铁2万公里),占全国投产新线的83%。

推动中国共同富裕,在复工复产时期,铁路部门主要实行“点对点”开行,方便广大务工人员的出行,在专列申请、购票、进站等服务开通了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了“购票难、出行难”等问题,企业复工复产是国家发展经济最重要的问题。

推动中国共同富裕,“慢火车”铺就致富路,可以为为偏远山区的老百姓服务,很多地区居民收入不高,通过选择绿皮火车来节省费用,它是实实在在被人们需要着。一趟绿皮火车让偏远山区和待发展地区的人们都能够享受到现代交通的便利,能够搭上火车赶集、上学、看病,能够坐着绿皮火车走出大山、走向希望。

推动中国共同富裕,铁路部门让货运、客运多方面联运,针对春夏秋冬不一样的季节,八横八纵发挥着不一样的作用,每一辆火车、高铁跨越城市,穿过乡村,联系东西,畅通南北的希望。铁路部门精准扶贫,帮忙务农销售农特产品。

推动中国共同富裕,中欧班列作为国际铁路联运班列,10年来,中欧班列开行累计突破4万列,合计货值超过2000亿美元,中国班列开创了亚欧陆路运输新篇章,承载着中国的希望,带动着中国经济发展。

我们需要把实现共同富裕上升搭配关系党和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高度,指出决不能允许贫富差距越来越大,习近平要求“要自觉主动解决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中国铁路为中国共同富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脱贫攻坚的步伐一直在向前,永不止步。(周伶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