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直行专列 彰显铁路责任担当

2022-03-02 22:0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宝岐

2月16日14时,在百色参与抗疫工作的部分医护人员在田阳站乘坐D9686次列车返程。当天下午,田东北站还开行2趟前往梧州南、桂林北站的抗疫人员返程专列。抗疫人员的凯旋,意味着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有序恢复。(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爆发疫情以来,铁路部门根据抗疫人员出行需求,优化运力安排,“点对点”开行直达专列;协调百色市田阳区、田东县政府,提前做好医疗队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核对工作,为抗疫人员提供快捷的出行服务。同时车站工作人员对扶梯扶手、候车厅座椅、检票闸机、车厢门把手及厕所等旅客常接触使用的关键部位加强消毒擦拭,增加防护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防控用品配备,做好站车防控工作,确保抗疫人员出行安全。另外开辟绿色通道,提前做好其他车次分流工作,增加进站、安检、检票、站台客运力量,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引导返程抗疫人员进站乘车,主动帮助搬运行李、医疗器械等物资。列车工作人员加大车厢巡查力度,根据抗疫人员需求及时提供温馨的出行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铁路部门根据疫情需求提供直行专列,密切关注百色抗疫人员返程出行需求,优先安排运力,为抗疫人员出行提供了温馨便捷服务,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张宝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