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变与不变中书写温馨铁路故事

2022-03-02 19: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双荣

新岁乡心切,佳节倍思亲,过年回家的路上,总有归心似箭的期待,总有难以忘怀的独家记忆。“中国铁路”春运特别策划,为你讲述温馨动人的铁路春运故事。(据2月25日,中国铁路)

     春节,对14亿中国人而言,意味着阖家团圆,象征着幸福美好。一年的等待,春节是每个异乡游子最盼望的时刻,慢慢地形成了堪称“全球罕见的人口流动”的春运。

     春运,总有某一个故事在感动着你。一张张照片,一段段美好旅程,每年的春运是中国的一道独特风景,每年春运也是铁路工作者最忙碌的日子。为了千家万户的团聚,无数铁路人坚守在千里铁道线上,默默地坚守着;为了保证万里铁道线的畅通,铁路人夜以继日地在工作着,只为了旅客的“一路平安”。这是铁路人的一份岗位职责,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

     变化,是春运发展最有力的见证。从“绿皮车”到“复兴号”,从时速50公里到时速350公里,从昼夜排队买不到票到随时随地网络购票,从大包小袋搬迁到快递服务上门。40余年春运“关键词”的背后,见证的是民生的变化、时代的变迁,更是国家的发展变革。

     不变,是永远为民服务的初心。高铁时代新发展,实名制、刷脸进站、电子车票、智能化服务串起幸福归家的旅程。新时代,高铁站极具当地文化底蕴的艺术设计,侯车大厅宽敞而明亮,保洁随脏随扫,铁路服务意识和理念也随高铁时代的需要在不断提高。将“微笑服务”根植于每一位工作人员,快捷便利电梯直达站台,先进便民的举措只为旅客享受平安、有序、温馨。

     铁路发展仅仅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车站见证了铁路发展的历史。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勾勒出时代进步轮廓。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人们乘车的体验感、舒适感也在一步一步提升,而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初心。

(叶双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