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下19米 追逐梦想的星光

2022-02-28 23: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2022年春运已落下帷幕,位于机场地下的高铁站-青岛机场站,在第一次“春运大考”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作为高铁人,相同之处都是敬业,都有奋斗精神,这也是我国高铁飞速发展的内在动力。春运中,高铁纵横驰骋,接续奋斗是牵引力!

挑战自我,破题攻难。埋头苦干,刻苦钻研,坚韧不拔,必须是新时代铁路所具备的,也是一个奋进团队的标配。这是一支“90后”队伍,9名职工的平均年龄只有26岁,每周两次的“天窗”作业,都需在地下19米深的隧道内,徒步往返近7公里。建站至今,他们共走了约2万公里。压力也是动力,更是活力,春运四十天,交通出行成为民生焦聚的重点,铁路也将重启超负荷模式,朝着“安全好、秩序好、服务好、应急好、形象好、效益好”进军。8.1公里的长大隧道,是这支年轻的队伍用心坚守的阵地,工区管辖设备自投入使用至今,一直保持着“零故障”。用一句话概括说,他们靠着自己所得到的东西过日子,也靠着自己所创造的东西来塑造人生。

责任如炬,照亮前行的路,勇于担当,源于强烈的责任感。“隧道里很压抑,夏天里面白茫茫的一片雾,刚来的时候在里面行走,感觉走不完也回不去,时间长了才慢慢适应”,工长李玺锐如是说;“有时候真感觉我们是铁路上的‘赤脚医生’,每个人都背着沉重的“医疗箱”,确保沿线设备安全”,副工长公维利感慨道!的确,春运中有“星光”,是执着坚守的无限微光,汇聚成地下19米的高光!

春运已经结束,这群“90后”青年职工,会继续用职责与坚守,护航驶过这条隧道的每一趟列车,在为这群可敬可亲的“90后”团队点赞的同时,在为“90后”扛起春运大旗由衷喝彩的同时,我们更有理由相信,青岛电务段红岛信号车间机场信号维修工区的“90后”群体不会是孤独存在的个例,他们的身影将会伴随着时代发展的春风,更多地活跃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之上,更多地活跃在“中国梦”的时代潮流之中,用青春和活力、实干和担当,向未来书写更多的新时代优秀答卷!(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