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娘子”坚守岗位,尽展巾帼之姿

2022-02-28 23: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2月10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电务段信号检修车间继电器工区内,继电器工区工长何增梅正一手拿着测压计,一手扳动继电器衔铁,谨慎地测试着继电器触点簧片,同时用余光扫描着测试台指示灯。(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2-02-24)

小时候我们总是仰望着那些守护我们的身影,在心中起誓要成长为他们那样的人,长大后有的人找到新的方向,有的人也循着内心最初的脚步,慢慢前行成为小时候想要成为的人。不论身处何方在何岗位,那些日复一日的坚守是责任与初心使然,就像对两根铁轨日复一日的守护,一转身就是一辈子青春无悔的付出。

火车跑的快都靠车头带,但在这快的背后,倾注了许许多多人的责任与守护,不论是传承的奋斗坚守还是青春接力历久弥坚,都是一份信仰换来了趋之若鹜的坚守,在我们看不见的无数个日夜始终有人在无言无怨守护,在我们每个与亲友团聚的时刻他们承受着分别,把自己当做一颗螺丝钉,扎根在岗位上。

我们能看到的只是铁路工人的其中一岗,她们因为心怀热爱,以实际行动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前进,因为她们知道铁路安全是维系着人民生活生产的重要保障,载着乘客奔走天南地北,车厢内的平安却离不开铁路线上工人的认真坚守,八纵八横铁路网的蓝图宏篇,让人民的生活有了越来越好美好的向往,我们现在所经过的每一条铁路,除了风景与地域印记,更多的是交通兴国带给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向往。

我们都知道,火车承载数以千万计人的身家性命,没有人应该为了谁去必须做什么,因此我们应当感谢这些一直默默坚守在自己阵地上的人们,正因为有了她们的每一份坚守,每一次守护,我们的平安顺遂才得以接续,她们用初心传承,使命担当。(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