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心在岗炙热,坚守无悔青春

2022-02-28 23: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昆

风大,浪急。腰系安全绳,林更生缓缓走上平潭海峡公铁跨海大桥桥墩的检查平台,顶着海风,争分夺秒开展检查。这里是福建平潭海峡,全长16.34公里的公铁两用跨海大桥,将福州市长乐区和平潭岛连在一起。林更生是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福州工务段长乐东路桥车间副主任,今年是他守护大桥的第三个年头。(2022年02月24日人民网-人民日报)

铁路安全的重要性无需多言,尤其这一交通工具已成为国民出行的首选,对于铁路员工而言在这一份工作不仅是养家糊口,更是一种坚守一肩责任,在三百六十个行业每一种职业都值得我们尊重。

笔者个人认为铁路工作者与现在社会中的劳动者不一样的是,他们的岗位有着老一辈的精神传承,本身对自己工作的态度也有着责任更有着情怀,在每逢节假日他们能够舍小为大投身岗位,在漫漫黑夜下与铁桥相伴,车笛轮碾声下孤独入眠,无怨无悔。

外人看来,他们只是平凡又朴实的铁路工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日子里,迈动着双脚兢兢业业的往返巡查,经历岁月浮沉,无一不是从蓬勃年少儿郎坚持到了佝偻白发满头,但这些如今展现在我们面前,更多的是得到的那份精神传承,一种匠心坚持。

在一些不被人注目的岗位上我们总是更能看到最纯粹的人性,守桥人保护着运输安全虽说是一份工作,但他的角色却是一名守卫者,守护着南来北往的列车,回家团圆的旅客。(章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