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召开复工达产动员和安全生产推进会

2022-02-28 21:4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2月26日下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在认真传达上级两级公司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和安全工作会议的同时,对落实好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全年产值指标和实物工程量,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和安排。

目前,这个项目部春节休假的员工已经全部返岗,大部分工点正在加快节后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阶段,已经有小部分工点陆续开工。根据设计要求和项目年初计划安排,该项目今年除了完成去年开工剩余的6项工程全部施工生产任务外,还将陆续开工10至15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工程量相当大。为了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地完成,该项目早在春节前就组织计划合同和工程质量部门对今年的实物工程量和完成产值进行了周密细致地计划和安排,制定了科学合理地施工组织方案,一切工作都等待春节员工返岗后开始实施。

为了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和所属二公司两级公司近期召开的复工达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个会议精神,保证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顺利地落到实处,该项目部在重点传达了两级领导在两个专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之后,由项目分管工程质量的副总工程师韩猛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年完成工程实物工程量和产值计划指标,具体实施方案以及各工点节点工期,要求各工点抓紧时间进行开工前的筹备工作,具备施工条件的工地应尽快启动,新开工的项目也要抓紧做好开工准备,提前进行施工人员的组织安排和机械设备上场,迅速掀起施工生产的高潮;项目安全总监张博就今年剩余工程安全工作的重点和新开工工程安全生产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员工的日常安全培训和交底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对全体员工在实际工作中的操作和现场管理上的有效运用起到了较好的指导作用。

最后,该项目部分管工程安全和工程技术的负责人就进一步传达落实两级公司两个会议精神,结合项目实际情况,扎实有效地指导和运用到日常管理和施工生产中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办法,要求全体员工在落实“十个关键”性工作上下功夫。即:理清一个思路,认真落实好集团公司提出的“1234+”工程项目管理思路;做实一个决定,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十项决定”;贯穿一条主线,要将项目创效融入各项节支降耗上进行管理;压实一个责任,把项目责任成本和目标计划落到实处;守住两条底线,把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放在第一位不出事;建好三支队伍,培养和打造自己有能力、会管理的核心队伍;提升项目管理实力,打造优秀的项目管理团队;树立一个品牌,以优质的工程创造良好的企业信誉和形象;推进一个创新,采用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手段加强在建项目的管理;提升一个能力,切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努力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提供良好的政治、思想和服务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