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输能力不断提升的中老铁路,将为中老经济带来新的发展

2022-01-10 22:2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琨玥

1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货列车开行数量分别达到240.5对、401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1月8日人民铁道网)

随着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正式开通以来,对东南亚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带动了老挝地区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大大提高了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据了解,自开通以来,中老铁路国内段旅客发送量已经累计达到62万人次,全线货物发送量达到17万吨,客货运输量稳步增长。为了更好的提高中老铁路的运输效率,经过一季度调整后,客货运列车数量大幅度增加,其中昆明至磨憨段开行动车组列车28对、货物列车12对。

中老铁路的成功代表着中国铁路发展迈入新的阶段,中老铁路主要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客流量的不断提升是对中国铁路的肯定,这座铁路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中友谊桥梁,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承载着老挝从内陆“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之梦 并优化中国西南地区的铁路运输网络,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