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补足出行短板,让春运旅途更安心

2022-01-10 22: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2022年春运马上要开始,全国各地游子回家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出行客流随之攀升,加上各地零星疫情的突发,因此春运旅途中,每位乘客都要牢记疫情防控要求,不但要保护自己,还要遵守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才能让我们与家人团聚。

熟知各地防控政策,出行不受“堵”。随着春节越来越近,游子们回家心切,在外忙了一年,都想春节回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是由于有些地方有疫情的突发状况,会导致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升级,每个地方的对应方式不一样。因此,我们在出行之前,需要了解当地的防控要求,提前做好配合,避免给当地添乱,给自己添堵。春运旅途防疫不能放松,只有靠大家的配合,才能织密“防控网”,过好安全年。

做好自身防护,出行更安心。由于车站属于公共场所,旅客众多,大家为了自身的健康,需要做好防护。例如,提前准备多一些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主动出示健康码,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尽早接种疫苗,这样我们出行才能更放心。

拧紧出行的“安全阀”。随着春节的来临,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量不断增加,在防控方面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严峻挑战。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加强对车站的防疫措施,增强要求,确保疫情不通过铁路站车蔓延。对车站进行消毒、通风,做好进出站测温工作。铁路部门配置了双光谱测温仪、红外成像自动测温仪、热能测温仪等新型测温仪器,可以快速精准测温,发现发热乘客可实现自动预警。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在日常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突发状况,能够及时高效的处理。

防控疫情需要你我他,只有大家相互配合,才能织密织牢安全出行的保障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