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力保障 巾帼展风采

2022-01-10 22:0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倩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紧急抽调部分人员赶赴一线进行全封闭式运行保障,另一部分人员作为备份班组居家隔离,组成保障应急力量。

通信运行室的工作群在接到上级通知后,出现了一则封闭人员征集信息,同时做好封闭值班人员的思想疏导工作。随之而来的,是一条条“我参加”“我可以”的回复接力。在这群可爱的人中,她们逆流勇上,巾帼不让须眉,用坚守岗位践行通信人的初心,展现巾帼英雄们的战“疫”力量。

义无反顾 奔赴一线

“我报名”,入职八年的通信员工周毅,在收到科室号召后第一个报名。往年春节期间,周毅总是会为别人多考虑一点,主动要求值守岗位。她常说,我家就在西安,把我的班排在假期,让其他外地的小伙伴们回家过年。这次报完名,她立马开始收拾行李,等待单位的集结令。作为守护空中门户的空管通信人,她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毫不退缩,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已成为每个人的共识和集体行动,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大家都以各自的方式,温暖这座深爱的城市。

双重使命 奋力先前

“我是党员我可以”。通信运行室的年轻党员李祉若说,一线运行不能停,单位需要人值守,作为一线工作人员我得上;作为党员同志,这种时候我更应该上。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稳扎稳打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一线工作。“天路长安”四个字的背后代表的是责任与要求,无论出现何种情况,都要确保地空通信畅通,为管制工作做好坚实的保障。这个时候,党员同志更应该积极承担,勇往直前,绝不退缩,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带头作用。

居家办公 在线战疫

通信运行室的其他几位女同志,虽然没有冲锋在一线岗位,却也时刻心系岗位。她们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各项要求,居家期间不忘加强自身学习,避免业务知识生疏,为随时返回工作岗位积极准备着;承担“云端课堂”培训讲师的任务,积极进行备课、授课,在培训中与大家共同探讨、进步。同时,她们主动接过宣传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减轻工作压力,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与封闭人员“疫”起同行,为抗疫贡献力量。

在这次行动中,巾帼英雄们全力以赴,用行动诠释初心,全力筑牢安全防线,用担当书写责任。她们是逆风而行的战士,是她们带着“守地空通信长安”的重托冲锋在前,在抗疫的逆行之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