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做抗疫的旁观者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志愿者手记

2022-01-10 22: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明 卢建军

2022年初,西安突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侵入,陕西全面升级了防控措施, 为了尽早恢复秩序,所有人都必须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居家不必要不外出。这也使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生活采买难度加大,丰庆苑后勤物业人员个工作量巨增。为了协助物业人员的工作,丰庆苑小区自发组织了志愿者,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航路导航室毛明同志第一时间就积极参加进来,帮助物业进行防疫消毒、清扫卫生、核酸检测、蔬菜配送等。

作为小区的志愿者,他主要是帮助社区防疫人员来做核酸检测时,协助物业维持秩序,对做核酸的人员进行疏导,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做完核酸立即返回,不要逗留;1月1日,喜迎新年,半夜十一点多,社区的爱心蔬菜到了小区,他同小区的志愿者连夜将每一份爱心蔬菜上门分发给小区近400户居民手里,寒冷的冬夜大家都忙得大汗淋漓。大家看到毛明同志帮助物业配送蔬菜菜到家,非常感动,都对他说:“感谢感谢!辛苦了”他却说道:“能为咱们小区同志服务,能为这次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我也非常高兴。”

社区核酸检测时,他终于有机会当了一回“大白”,穿上全身武装的防护服,协助防疫人员进行扫码登记。从笨手笨脚的穿防护服,再到严寒零度左右的气温下依然汗流浃背,再到从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有条不紊,让志愿者的他亲身体会到了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他坚信,我们大家都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他人,这个社会就是满满的正能量。只有大家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很快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