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运行图从“小切口”做好“大民生

2022-01-10 22: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量达到5231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央视网1月10日)

统观全局,做新时代下的先驱者。中国铁路始终站在新时代奔涌向前的浪潮上,回溯过往,着眼未来,把握过去取得的成绩,迎接未来的试卷。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将2021年12月各条铁路新线开通时使用的过渡运行图,调整为2022年一季度正式运行图。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也,每一次的铁路调图皆映射出中国铁路新发展。“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始终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奋力推进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5万列,这些展现在全国人民眼前的辉煌成绩的背后正是中国铁路始终坚定信念、放眼未来、稳步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国铁路以建设为笔,以铁轨为线,在中华大地上勾勒出一副畅通四海的铁路蓝图。

紧跟时代,做新潮流下的开拓者。《奋斗百年写华章》宣告:“不管是路网规模和质量,还是主要运输指标,不管是运营速度还是运输安全,中国铁路都已成为世界铁路的领跑者。”百年来,中国铁路建设由外国帮建到中国修建,到中国建造,再到中国创造,百年铁路见证中国铁路百年奋斗发展。现如今,中国铁路发展早已走在世界前列,而每一次调整新运行图都是铁路迈向新发展的步伐。新图调整后更能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铁路部门持续强化运力调配,优化列车运行方案,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从“小切口”去做“大民生”,稳步推进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中国铁路的欣欣向荣离不开无数铁路人的激情澎湃的奋斗与坚定向前的坚持,正是这种激昂的精神铸就了铁路交通成为国民经济发展大动脉的实际。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把握理想与方向,坚定信念与担当,在未来还有无数各百年等着去跨越。历史的长河不断奔涌向前,唯有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赢得新征程,走好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长征路。(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