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密织出行网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池水“

2021-08-30 22: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姣

   据报道,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骨干线路宣绩高铁如今正在全面开展主体工程建设,据悉,该高铁线路预计2024年9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8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宣绩高铁正线全长111.60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宣城、宁国南、绩溪北3座车站,是苏皖赣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中的骨干线路。在宣绩铁路西津河特大桥施工现场,西津河水滔滔奔流,倾泻如翡翠色,与两岸青山相映成趣。河流两岸,两座高大的桥墩巍然矗立,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

   产业升级不动摇,结构优化不停步。去年,我国高技术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速分别比整体规上工业快4.3个百分点、3.8个百分点,居家办公、远程问诊、在线教育等行业实现快速扩张。大桥两个主墩都在河道里,西津河属于备用水源区,施工过程中对环境保护要求特别高。”为守住两岸青山绿水,施工单位把环水保工作放在重要地位来抓,最大程度保护生态环境。为减少对河道的影响,施工单位就地取材,利用河道的鹅卵石填筑围堰。“打桩产生大量泥浆,下一个桩约产生50吨泥浆,一个桥墩有20根桩。为防止污水入河,我们改进承台开挖工艺,采用旋挖钻套管作业,减少泥浆排放,在用钢箱储存泥浆,沉淀后外运,确保实现污水零排放。

   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风险挑战的情况下,我们没有走粗放发展和重复建设的老路,而是牢牢把住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顺势而为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逆势发展,引导鼓励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宣绩高铁地处皖南山区,沿线山高岭多,河湖众多,生态敏感度高,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达82%。以宣绩铁路二标为例,正线全长26.8公里,共有21座桥梁,14座隧道,施工难度大,如何在施工过程中兼顾质量与环保,考验建设者的实力。

  深化改革破梗阻,供需循环更畅通。路口隧道是宣绩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4180米,地质复杂,工期紧张。在隧道施工现场,只见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辆辆装满碎石的车辆从隧道驶出。“平均每天掘进5到6米,产生近千方废石料。为解决隧道开挖产生的大量石料,项目部除将部分石料用于路基填筑外,剩下的运送到石料厂粉碎加工,检验合格的可以在施工中利用,让废石料变废为宝。

   铁总以改革为动力,在铁路内部挖潜提效,压缩了城市之间通行时间,改善了列车运行效率,促进了地级城市的发展。(施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