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抓好节支降耗实现经营效益最优化

2021-08-30 07:2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沈学武

(关拥军 沈学武)今年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上下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眼睛向内,出台节支降耗、增盈创效措施,深化全面预算管理,挖掘“公转铁”运量项目,鼓励职工小改小革、修旧利废,持之以恒打好节支降耗攻坚战,全力实现经营效益最优化。

压实责任任务,制定节支措施。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明确供电部门通过加强直购电交易、提升牵引所设备性能、减少电压损耗等举措,在年内完成7000余万元的增盈创效年度目标。为此,该局集团公司梳理制定了控制其他用工总量、压减直接生产部门费用、严控间管费支出、争取地方政府补贴、非运输企业增盈创效、科学实施物资采购管理等14个方面52项具体节支降耗、增盈创效措施,明确责任部门、配合部门,为完成年度节支降耗目标奠定基础!

围绕稳货补客、节支降耗见实效等部署要求,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紧盯货运市场变化,深挖“公转铁”货源;立足客运市场实际,坚持算账开车,推行“一日一图”,精准匹配市场需求;充分发挥全面预算管理对资源优化配置的导向作用,以盈亏总额、运输总收入为主要目标,倒逼生产任务指标,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匹配。

以修程修制改革为突破口,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要求各生产单位在机车、客车、动车组及工务、电务、供电基础设施日常维修和管理工作中,严控委外业务,大力压缩其他人工成本支出;要求各级单位和部门广泛开展节支降耗、修旧利废、小改小革等活动,应用科技手段创造更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