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做好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 依法加强铁路安全管理

2021-08-30 07:2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阔川

(田阔川)日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印发通知,要求全路各系统、各单位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工作,依法加强铁路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法》的修订是安全生产领域一件大事,对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全面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铁路安全持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安全生产法》的修订与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党的宗旨,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发展理念的坚强保障;是强化安全基础,完善安全治理体系,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这次《安全生产法》修订力度大、涉及条文多,修订决定共42条,约占原条款的1/3,较大幅度地对《安全生产法》进行完善。全路各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变化,将其作为学习宣传教育的重点,对照做好贯彻落实工作。

全路各系统、各单位要采取有力措施,大力加强《安全生产法》的宣传贯彻。这次宣传贯彻工作要抓好各级领导人员的学习培训,把学习《安全生产法》作为领导人员学法的重点内容;要抓好安全管理人员的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安全生产法》作为全路各级安全监察和安全管理专兼职人员的必修课;要抓好青年职工的学习教育,结合青年职工特点,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深入做好青年职工的《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活动;要抓好现场作业人员的宣传教育,聚焦生产一线,面向一线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活动;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掌握新变化,明确新要求。

全路各系统、各单位要积极行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自觉落实党领导安全生产的重大原则,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深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加强典型宣传报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