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高铁西站开工串起为民服务的大交通网

2021-08-30 22:1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梅

8月25日,位于长沙市望城区的长沙高铁西站综合交通枢纽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届时长沙将迈入“双高铁枢纽”时代。(来源8月26日《湖南日报》)

长沙高铁西站是新建常德经益阳至长沙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路网主通道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节点站,以“三湘四水,杜鹃花开”为设计理念,远远望去就像一朵朵盛开的杜鹃花,充分彰显长沙地域特色。

据悉,长沙高铁西站是厦渝通道中唯一位于省会城市的高铁站,也是一座综合交通枢纽,将通过高铁、城铁、地铁等轨道交通线,串起长株潭地区多个火车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常高铁、城铁、地铁与机场无缝对接,串起来为民服务的大交通网,长株潭沿线居民出行会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方便,

而长沙高铁西站的开工建设也势必会促进长株潭区域经济的发展,对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可以进一步密切我国东中西部区域人员交流和经贸往来,促进东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扩散和辐射,缩小中西部与东部地区之间的差距,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长沙高铁西站的开通将会在服务市民出行,推动区域发展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陈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