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长江大桥的专职“保姆”

2021-08-30 21:5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敏菁

8月10日正午,武汉桥工段20余名桥梁工人正在长江大桥铁路明桥面进行桥枕抽换、移位、涂油等项目的桥面大修施工。

武汉长江大桥于1957年10月建成正式通车。从大桥通车至今的60多年时光岁月中,三代养桥人一直秉承“人在桥上,桥在心中”的养桥精神,精心养护大桥设备,呵护着大桥的安全通行。

长江大桥联通京广线大动脉,又是处于武汉铁路枢纽的地位,为保证铁路线畅通无阻,这些大桥上的专职“保姆”每年要对大桥进行桥梁大维修。今年从6月1日开始,桥梁工们按照桥梁大修施工计划,对大桥第5孔上行桥面大修。这项工作,他们已在桥上连续干了2个月。

夏季高温天气,是桥梁大修的“黄金期”,他们每天利用京广线“天窗点”, 采取更换、除锈、涂刷等综合维修手段,给大桥‘强身健体’,以改善设备状况,延长桥梁使用寿命。为保证大修施工作业的安全和质量,他们科学组织生产、明确责任分工,成立“除锈、喷漆、设备、防护、作业带班”等6个专业小组,协同作战。

据悉,目前大桥车间已完成油漆126平方米、更换桥枕192根、更换勾螺栓384根、更换高强螺栓1050套、更换扣件768套、k型垫板312块、更换护木128米、更换螺纹钉1536根等任务。为确保职工人身和施工作业,他们在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严格执行施工流程,做好安全防护,现场作业“全过程”录像,同时,搞好防暑降温等后勤保障工作。(向敏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