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汉十高铁安随基站通信设备全部恢复

2021-08-24 07:5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亮 晏鑫

(李亮 晏鑫)连日来,湖北襄阳、随州、孝感等地遭遇强降雨袭击,致使随州浪河上游、白果河水库水位暴涨,湖北省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采取向下游泄洪的措施。泄洪导致汉十高铁安随基站出现被洪水围困的重大险情。目前,经过专业人员的连夜全力抢修,汉十高铁安随基站通信设备已于8月14日6时全部恢复使用。

8月12日13时30分,湖北汉十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振带队,组织施工单位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南方公司抢险人员赶赴险情地点,调集抢险人员30余人、机械设备10台套,连夜奋战,全力清理淤泥杂物,并对通信、电力设备进行检测、检修,保障汉十高铁运行安全。

因沿途道路已被冲毁,车辆无法通行,抢险队队员们每人身背15公斤重的抢险器具,蹚过齐腰深的积水前往3公里外的出险地点。现场水位暴涨已淹没路面,情况十分危急。抢险队迅速与现场抢险指挥部对接,制订抢险方案、分配具体任务、明晰注意事项,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现场抢险准备工作中。泄洪缓解后,共产党员、抢险队队长杨鄂勇不顾白天高强度体能消耗,忍受着蚊虫叮咬,主动带头担负夜间巡堤工作,确保汛情信息及时反溃其余抢险队队员就地驻扎,随时待命,实时巡查,确保了汉十高铁安随基站抢通后未出现被洪水复围的情况。

据悉,汉十高铁是武汉至西安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湖北省内连通武汉、襄阳、十堰等地的重要区域性快速铁路,而且是沟通华中与西北地区、东南沿海的重要通道。汉十高铁开通运营后,武汉最快1小时57分钟到十堰、1小时12分钟到襄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