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百年风华正茂

2021-06-09 22:00: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聪   许强

时光似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九十多年的光辉历程,中国社会也在党领导人民的长期奋斗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每当听到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徐徐奏响的时候,每当看到那神圣庄严的国徽的时候,一种振奋、一种激昂、一种骄傲、一种自豪的心情便会油然而生。一个名字在我的脑海中浮现,那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在上学的时候,我从书本上读到了革命先辈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美好明天,勇敢的面对敌人的屠刀,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等可歌可泣的故事,那威武不屈的形象,在我的心里深深的扎下了根。黄继光为了革命的胜利,用他的血肉之躯堵枪眼,用生命换来战斗的胜利;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碉堡。从这些烈士身上,我认识到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也明白了为什么高高飘扬的国旗如此鲜艳而美丽?!

回顾历史的长河,我们这个拥有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曾几度兴衰。从九一八的战火,到卢沟桥事变,再到南京大屠杀,中华民族,危在旦夕。在这民族危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万千革命志士,赶走了帝国主义,拯救了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唤醒了四万万中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

  毛主席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响彻了大江南北,震惊了整个世界,中国人民从此进入了一个当家做主的新时代,祖国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但能够摧毁一个旧世界,而且更有能力建设一个新世界。

  回首眺望过去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坎坷曲折,一个个脚印记载着多少的风雨沧桑。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光明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

  回眸昨日,祖国的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的豪情满怀。新的世界,是祖国青年人的世界,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我们要跨越新时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一名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胸怀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这正是我们党历经百年风雨而依然保持蓬勃生机的重要保证。党的事业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就需要我们的朝气和锐气,需要我们的勇气和智慧,党的组织要永葆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需要我们的激情和热情,需要我们的创造力和活力。

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百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也用实践印证和检验着一个伟大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历史验证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爱戴党,所谓党民一心,对党就像对我们的亲人一样。

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不仅要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要深入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干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们要继承先辈开拓的事业,努力实现他们的宏伟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铁路人的积极贡献。

(吴聪   许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