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建设者奋战努力,中老铁路全线贯通

2021-06-06 19:0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翔

 6月5日,经过建设者4年多的昼夜奋战,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景寨隧道安全贯通,全面转入仰拱、衬砌和无砟轨道等剩余工程施工。至此,中老铁路全线167座隧道全部贯通,为2021年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新网)

2015年12月,中老铁路奠基。这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直接联通的国际线路。在我国铁路纵横网里,它只是一段不起眼的铁路线。但对于国际社会,甚至对于东南小国老挝来说,是一段意义非凡的铁路线。

四年多的时间,1500多天的昼夜奋战,年轻的中国铁路建设者在414公里的铁路线上挥洒汗水,帮助老挝建设铁路,构架联通,改善了“陆锁国”的窘态,进一步推动中老两国民心相通。

老挝国家地处内陆,国内交通不便,民众出行只能依靠一段3.5公里长的米轨铁路,再转站至泰国开启下一段行程。能够坐上自己国家的火车出行,是他们梦寐以求的心愿。此次中国铁路派出的优秀建设者,在老挝克服重重的困难,开凿初期就有多达20多条的隧道,到后期的桥梁建设,每一个项目都是建设者们费尽心思设计,创造了了老挝工程史上的历史,为老挝的铁路建设开启了新篇章。

中老铁路的全线贯通,带动了中国西南部城市与东南亚国家联系与沟通,加快了经济、文化上的交流,扩大了交流的渠道,也是中老两国同甘共苦的坚定命运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