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06 19: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铁路局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 邱显双  

 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在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中,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精心安排,采取多种形式,让每名干部职工融入到活动中去,时刻心系安全。

车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警钟长鸣,坚守红线”为主题,以“再学习再认识,再警示再反思,再查找再整治,再落实再规范”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分管副段长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组织车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车间深入推进“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采取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参观事故警示教育展览、事故和红线责任人“现身说法”、张贴安全宣教产品等方式,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围绕近十年有关铁路安全事故和重大隐患,组织“再警示、再反思”。

车间管理人员按照段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召开专题分析反思会,重点查摆是否以敏感、用心、认真、务实的态度抓安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专题分析报告指出的问题,从思想、管理、作风等方面,全面查找不足,形成书面安全反思材料。在深入查摆反思基础上,突出现实安全、惯性问题、研判新形势新规律等,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对关键作业环节的管控、以及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细致自查,包括“土政策、土规定”,形成风险隐患清单。分类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治完成时限,确保问题按期整改销号。围绕强化运输安全特别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管理,进一步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

车间党总支深入开展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创岗建区活动,深化党内“三无”竞赛,严格控制党员“两违”,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攻坚作用,确保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宣传发动,车间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激发了干部职工瞄准目标、力保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意识已经逐渐成为大家的普遍共识,各项安全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凝聚起全员安全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

(广州铁路局海口机辆轮渡段机务运用车间 邱显双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