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匠心铸就辉煌,湖杭铁路建设又迈出一大步!

2021-06-06 18:4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5月28日,新建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上跨宣杭铁路盛家斗特大桥架梁现场,随着JQ900A型架桥机将一孔长32米、重844吨的箱梁平稳准确架设在余杭特大桥556至557桥墩上,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上跨既有宣杭铁路箱梁架设成功。(来源:央视网)

湖杭铁路是2022杭州亚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是杭州向外联系上海、江苏、安徽、河南等地区的干线铁路新通道,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组成部分和全面实现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道路相通、百业兴旺。”交通环境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先决基础条件,铁路在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城市经济多元化发展等方面更是有着显而易见的优势。加快推进湖杭铁路建设,对于富阳接轨长三角,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富阳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本次“桥跨桥”是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墩上跨宣杭铁路盛家斗特大桥,新建线路与既有线路交角为107°,该跨箱梁为32米预制双线简支箱梁,宽度为12.6米。此次施工属于铁路Ⅱ级封锁施工,天窗时间短,安全风险大,协作单位多,组织协调难度高。困难面前勇者胜,困难面前智者胜!湖杭铁路锚定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建设高速铁路示范线的目标,加强数字赋能,全面推进高铁智能制造新趋势,以数字化的工程管理举措和数字化技术创新运用场景不断开拓“数字湖杭”新内涵,为湖杭铁路建设提速、打造品质工程注入了数字动能。尽管建设风险挑战重重,湖杭铁路余杭特大桥上跨既有宣杭铁路箱梁架设成功。这背后饱含着建设者日夜奋战、砥砺前行的辛勤付出,集中展现了中国建设者们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的精气神。这股精神力量也将激励更多的干部群众以实干与担当,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笃行致远、追梦奋斗。

伴随着铁路网的不断织密,不仅让城市与城市、区域与区域之间的时空距离缩短,而且也让相关产业的带动与发展变得多样化,催生着经济社会的进阶繁荣。湖杭项目参建各方齐心协力、克难攻坚,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对于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高品质快速轨道交通网、共建轨道上的长三角、增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辐射功能、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