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筑牢友谊的桥梁

2020-09-16 20:5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瑶

9月13日上午,经过1200多名建设者历时1543天的艰苦奋战,中(国)老(挝)昆(明)万(象)铁路友谊隧道安全贯通。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隧道工程已完成97.5%,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友谊隧道位于中老边境,是连接中国和老挝的跨国隧道,全长9.59公里,其中我国境内7.17公里,老挝境内2.4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体现中老两国传统友谊,隧道取名为友谊隧道。(央视网)

礼仪之邦,中国铁路架起友谊的桥梁。老挝北接中国,两国一直秉承着“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两国要想加快经济发展,加大贸易往来,铁路必然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但这条友谊隧道处于盐岩侵蚀的环境,地质地貌非常特殊,为施工带来了许多项难题,但是在铁路各项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攻克了岩盐高侵蚀的世界难题,在两国的大地上,修筑了一条跨国铁路隧道,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为两国的经济发展,展先锋,展作为。

铁路先行,中国铁路筑牢发展的桥梁。中老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中老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中老铁路的修筑将极大的提升两国经济贸易的往来,推动“经济命运共同体”的快速发展,同时,明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中老铁路的开通,对于中老的友谊关系更是锦上添花,而两国的发展也将随着中老铁路的开通展现出更加盎然的生机。

中老铁路作为中国和老挝第一条跨境隧道,承带着两国人民美好的祝愿,这条跨国铁路也必然为两国的友谊添砖加瓦,为两国的互利共赢开启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