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春维管项目部多措并举提高职工技能

2020-09-16 09: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军 孙永明

近日,通号工程局天津分公司长春市轨道交通维保委外项目部

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新入职职工夯实施工基础知识,提高施工技能。

首先,他们组织在职职工开展了“信号专业维修”教学视频的拍摄工作。该教学视频主要有两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室外篇主要有转辙机检修、信号机检修、数字轨道电路和TWC环线测试检修,其中,数字轨道电路和TWC环线技术是国内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唯一一套在运行的信号设备,因生产厂商已经停产,没有足够的备品备件,其维护难度非常大,提高维护作业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第二部分室内篇主要有联锁设备巡视检修、ATS设备巡视检修、电源设备设备巡视检修方面构成,其中部分联锁、ATS、电源设备已经在线运营18年,总体设备陈旧老化,对维护作业水平有较高要求。

与此同时,长春维保项目部还协同长春轨道交通集团运营事业总部通号中心信号分部联合编制了《信号专业维修岗位作业口袋书》分发给每位员工,《信号专业维修岗位作业口袋书》主要从安全应知及名词解释、基本岗位安全职责等11个方面详细的讲述了维修岗位应知的安全和维修作业要点知识,为加强员工岗位素质和岗位技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通过此次教学视频和口袋书的制作,为新员工入职培训教育提供了直观、有效的培训素材,为在职员工提高了岗位素质和技能水平提供学习平台,为长春市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维保工作夯实了基础!(赵军 孙永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