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全力抓好设备秋检秋鉴工作

2020-09-15 21:3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从9月1日起,玉林工务段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设备秋检秋鉴大排查活动,进一步夯实设备安全基础!

该段强化宣传发动,明确工作任务。组织召开接通到工区班组的视频会议,段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学习解读集团公司开展2020年设备秋检秋鉴文件通知精神,讲解规章标准及秋检调查表项目、内容和填写要求,发动干部职工高质量抓好今年设备秋检秋鉴工作;组织召开业务科室干部培训会,突出对线路、路基、桥涵、隧道、防护栅栏等各类设备病害的分类、评定标准及《修规》中设备伤损、失效标准的培训学习消化,促进人人掌握标准,个个明确检查要求;召开包保干部会议,详细制定设备秋检秋鉴检查工作方案和各科室、车间、工区的工作任务分工、进度要求、质量保证和完成期限,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设备秋检秋鉴工作提供组织保证。

该段强化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盲区。成立以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设备秋检秋鉴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指导、督促全段秋检工作;成立12个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秋检秋鉴检查组,每组由一名段领导或包保组长带队开展设备“体检”工作,明确各车间主任和段包保组长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各组人员分工,制定细致检查方案和推进计划,每日工作谋划布置和每日任务分劈到人。要求检查人员携带道尺、皮尺、油标卡尺、检点锤、照相机、报表等检查工具,上线路、走区间、钻隧道、上到山顶、下到沟底,边检查边记录,做到检查一米不漏、一沟不少、一段不丢,不遗留任何一处隐患,全面排查设备一遍,对标对表完成每日检查任务。实行谁检查谁负责谁签认,每日检查数据一日检一日清一日审一日统,确保不漏项、不漏检、不漏记,不留死角盲区。

该段强化突击攻坚,发挥引领作用。组织一支由业务科室、车间技术过硬的党员精干复查组,对混凝土梁、钢梁隐蔽部位、深山深沟、高坡“隐形”处所、重点病害实施重点检查复查核实,全面细致查清存在病害;在各车间成立10支党员突击队,组织对排查发现的正线、站专线钢轨及道岔伤损、焊接接头伤损、线路设备及轨枕、道岔联接零件、加强设备的伤损、失效、道床不洁和翻浆冒泥等重点病害,展开全面“围歼”整修;组织以党员工班长带领的各工区扣件组、捣固组、打磨组、改道组、换枕组、清挖组、栅栏组等50多个专门整治小组,申请天窗修进行整治作业,及时消灭不良病害,确保线路设备质量良好。截至9月10日止,已完成普速铁路秋检秋鉴线路268km、站场13个、桥梁隧道95.6公里;完成高铁线路检查160公里、站场4个;焊换钢轨和道岔“三大件”共14处、大机综合维修线路43公里、线路正线锈蚀螺栓、扣件更换专项整治1.8公里、道岔人工打磨、人工精改34.7公里。(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