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防洪工作刻不容缓

2020-09-16 20:0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梦梦

铁路行车安全,运行畅通和防洪工作密不可分,南方现在是多雨的季节,铁路对防洪工作尤为重视,台风、洪水如猛兽一样凶恶,当洪水到来时,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的损失,在铁路线上,带来的损害无疑是无法估计的。系铁路网评论员莫贤志)

     灾害就像一个“不速之客”,总是在不经意间扰乱我们的正常生活。而列车能否安全行驶直接关系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为了确保运输过程中的万无一失,铁路部门也是汇集众力、多策并举,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硬核”防汛。今年入夏以来,我国雷雨天气明显增多,南方强降雨不断,雨季时间反复无常,雨量变幻莫测。面对当前雨情汛情,铁路部门着力强化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

   全国共经历39轮大范围强降雨,遭遇“温比亚”“山竹”等10个台风,铁路部门通过科学的防范和各部门的多方努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没有造成不良的影响,铁路客运和货运等方面都呈现出稳定上升的态势,全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汛期,强烈的责任感促使铁路人迎着狂风暴雨,走向汛情前线。以雨为令,砥砺前行的身影是最美。雨季来临,防汛显得尤为重要,面对风雨中依旧挺身向前的身影,不由得让人产生敬佩之情。

  铁路每年都会进一步完善汛期应急处置预案,统筹做好应急情况下的运输秩序恢复各个运输单位和部门都在守土尽责,坚持在岗到一线,把主要精力放到确保汛期安全上。让在下雨天降雨量大的主汛期的旅客依然能够保障服务工作更好的完成。让旅客安全,高速,正点的到达目的地,这是铁路的高贵品格,不畏风雨,迎难而上!请你为铁路点赞,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点赞,为铁路在这一次的防洪工作的出彩表现点赞!(姜梦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