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开出“加速度”

2020-09-15 19:5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

秋天刚在湘西的大山里露头,怀化开往澧县的7266次列车就变得格外热闹。箩筐、背篓、竹篮将车厢挤得满满当当,金秋梨、葡萄、脆枣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老乡们坐在车里聊着家里的收成,咧开嘴角,发出欢快的笑声。(中国铁路)

据了解,7266/7265次公益性“慢火车”穿行的武陵山区地跨越渝、鄂、湘、黔四省市,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多年来,广州局集团公司持续推进建设扶贫,目前,广州局集团公司所辖铁路经过的武陵山区中的湖南23个区县,湖北2个县,贵州3个区县和重庆一个县均已脱贫摘帽。

“慢火车”上有走亲访友的百姓,有背着行李外出务工的人们、有外出读书的学生,更多的是背着背篓,挑着扁担的农民。他们通过这趟票价低廉的“慢火车”有人将农副产品运输出去卖,在偏远的山区,尽管速度不快,慢悠悠、站站停的“慢火车”却是当地人们区赶集、求医、上学、探亲等出行的主要工具,成为了当地人们的生命线、脱贫线。铁路部门更是为了方便沿线居民的买卖方便,允许携带大量山货上车,并在保证列车安全情况下,列车适度开放“微市潮,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有时候慢也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个时代的记忆。

“慢火车”多年如一日,守护者沿途的百姓,铁路人多年如一日,守护着“慢火车”。多年来,“扶贫公益慢火车”一直未涨价,但服务质量却在不断提升。 “慢火车”虽慢,但服务百姓出行好助力脱贫攻击的脚步从未停歇并开出“加速度”。一列列“慢火车”就是一列列扶贫专列,带着人们在小康路上一路奔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