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亚吉铁路逆势增长,一带一路大国担当

2020-09-14 22: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亚吉铁路运维公司介绍,2020年上半年,亚吉铁路在防疫的压力之下,安全顺利完成了民生物资的运输工作,完成化肥、粮食、钢材、水泥等货物运输66.51万吨,货运周转量为4.61亿吨公里,与去年同期相比稳中有增。(新华社)

要想富先修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与广大的非洲国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尤其是在中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往来更是越发密切,上了更高的台阶。这是中国人的实践总结,更是中国建设发展的智慧结晶。亚吉铁路是东非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和中国装备建设而成,全长751.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共设置45个车站,总投资约40亿美元。正是这条铁路的建成通车,使得当地人民的生活有了根本的转变,美好生活的幸福之路由此开启。这不仅仅扩大了中国对外的影响力,也让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完全符合中国作为大国应负起的责任与担当。

“亚吉铁路”不仅带动当地积极发展,更是让当地人民就业等带来极大的好处和作用。亚吉铁路的修建和落成,给当地年轻人带来了很多就业机会,优越的条件、待遇也使他们生活更加富足。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也显而易见。比如:在埃塞首都郊外的拉布火车站,每天早上接送乘客的车辆川流不息。在车站外,不少人摆起摊位,专门出售矿泉水、零食和水果,让百姓的生活更加丰富起来。

任何人都不能破坏中非人民的大团结!任何人都不能阻挡中非人民振兴的步伐!中国人民与非洲人民抱团共同发展,才能共享这一丰收的果实。中国人民愿同非洲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筑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

铁路在“一带一路”的非洲之旅中收获的是恒古友谊,温存的是未来希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