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从源头入手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2020-09-15 07:5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胡芃 邓瑜

(郭薇娜 胡芃 邓瑜)近日,在昆明开往北京西的Z162次列车餐车里,旅客张女士一家本想多点几个菜,餐车负责人吴倩担心他们吃不完,就建议先点三菜一汤,还专门询问口味偏好以便厨师调味。用心烹制的饭菜美味可口,一桌饭菜被吃得干干净净。良好的就餐体验赢得了张女士一家的连连称赞。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连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服务把关、提升菜品质量、强化宣传引导等举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昆明局集团公司要求值乘的各趟列车根据点菜时收集到的信息对菜品口味做出调整,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品味需求。吴倩介绍说:“现在餐车炒菜时,厨师都用心控制火候和调料配比,出盘的时候注意菜品的卖相,用心装点,让旅客吃到色香味俱全的饭菜。”

为给旅客提供更加安全美味的高铁餐食,昆明局集团公司将高铁餐食纳入客运提质计划。从6月开始,该局集团公司首个动车冷链盒饭生产基地在昆明投入生产,研发出5个系列32个餐食品种。

在提供丰富多样餐食选择的同时,动车冷链盒饭生产基地进行了合理化配餐,根据成年人每顿饭所需摄入的热量均衡合理搭配,确保每名旅客在吃饱吃好的同时避免浪费。同时,他们严格落实高铁餐食运送、保鲜、加热等流程。该局集团公司要求各趟列车根据运行时间点、途经地点的不同,合理申请冷链盒饭品种、数量。据悉,从7月10日正式售卖以来,动车冷链盒饭已销售12.8万份,深受旅客喜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