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沿线智慧出行,科技助力说走就走

2020-09-14 22:1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9月7日,格库铁路新疆段首台自动检票闸机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依吞布拉克镇依吞布拉克站成功安装,标志着电子客票系统开始接入格库铁路新疆段沿途车站,今后旅客可以刷身份证进站。(9月9日 天山网)

2011年6月份 “刷身份证进站”的无票时代来临,到2018年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再到2019年7月以后电子客票全国高铁和城际线路大面积推进实施,并于2020年4月29日实现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2020年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预计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铁路部门利用互联网技术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是铁路部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推广电子客票,是以需求为导向。在我国铁路路网结构复杂的前提下,青藏铁路线上的湟源、德令哈、格尔木、安多、那曲、拉萨等车站,以及拉(萨)日(喀则)铁路线的日喀则站全面推广运用电子客票,是兼顾了各种运输业务场景和旅客不同服务需求;是在深入调研、充分考虑,为促进地区发展的需求下,有充分试点经验的正确政策。

铁路部门克服了无数的困难,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电子客票的实行,对于铁路乘车体验来说是一次质的飞跃。全国铁路日运输量不断攀升的情况下,每一张张小小的车票汇成每日大量的物资消耗。低回收价值、高回收成本使废旧车票的回收再利用率几近为零,这同当前举国“节能降耗”的号召不相符。电子客票的出现大大降低了物质消耗,做到了绿色出行,保护了自然环境。

在车票从“有”到“无”的变化中,让人们看到了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改进服务水平,为旅客乘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惠普服务,彰显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不断提质的初心与诚意。(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