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北京电气化公司焦柳铁路冷滑试验顺利完成

2020-09-15 19:50: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万军

9月15日上午,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焦柳铁路塘豹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Ⅲ标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从更村站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冷滑试验,涵盖车站、区间正线接触网,通过受电弓对线岔、关节的平滑接触试验,确保无打弓脱弓危险,冷滑范围无侵限现象。试验结果验证了焦柳项目部更村站至富用站(不含)正线、站线接触网总体施工质量良好,技术状态稳定,各项冷滑参数、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和验收标准,标志着焦柳铁路接触网工程已具备送电开通条件,为即将开始的接触网热滑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焦柳铁路富用(不含)至柳州南(不含)线路全长165.530正线公里,涉及17站18区间以及柳州机务段,设计时速120km的电气化单线铁路。焦柳铁路实现电气化之后,对加强中南地区与北部湾地区客货交流,增强广西北部湾港口后方集疏运通道能力,促进柳州及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柳州铁路运输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电气化公司焦柳项目部为按期达到开通条件,接触网专业施工人员自开工以来,全力克服作业面不具备条件,线路行车密度大、施工区段地形地貌复杂、沿线地下既有光电缆交纵复杂、站前站后交叉施工干扰大、封锁点施工时间短、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积极同站前和设备单位沟通协调,找缝插针创造有利条件,合理优化施工安排,努力将工期往前赶,为后续施工争取了宝贵时间,有力推进了施工进度。

随着此次冷滑的顺利完成,接触网专业冷滑热滑试验将全面铺开,项目部也将以此为契机,用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剩余施工任务。

ç„|æŸ3铁è·ˉ接è§|网冷滑.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