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有这趟车,小康一定能”

2020-09-15 07: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慢车穿岭过,直奔好生活。贫苦成历史,村民唱新歌!

8月29日6时50分,从怀化站登上开往澧县站的7266次公益性“慢火车”。一名旅客得知是来采访“慢火车”服务沿线群众的情况时说:“这趟车,不仅方便了我们出行,而且助我们脱贫致富。有这趟车,小康一定能1

“呜……”随着一声风笛长鸣,7时,7266次列车开启新一天的旅程。沿途,不时可见挑着担子、背着背篓的旅客上车,他们带着自家产的水果和农产品,去集市上卖。

“今天新凤凰站附近的集市赶集,我们都是去那里卖东西。”68岁的苗族老人舒兴付说。他从麻阳站上车,带了40包自制的小鱼干。78岁的黄多英老人也从麻阳站上车,准备去新凤凰卖鸡蛋。65岁的段少付和妻子腾树珍、同村的腾召杰从谷达坡站上车,挑了3担梨子去新凤凰售卖。据他们介绍,“慢火车”车票便宜,坐这趟车去外地卖东西是常事,沿线哪里赶集就到哪里卖,还可以卖出好价钱,大家一年能有几万元的收入。

武陵山区山高路远,但水果等物产丰富。在以前交通不便的时期,山里的东西卖不出去,老百姓守着宝山却陷入贫困。后来,这趟“慢火车”的开行,打通了山里群众售卖山货的通道,沿线群众逐渐脱了贫、富了起来。

8时25分,列车到达新凤凰站。也跟随旅客来到离车站不远的集市。“我家的梨子个头大,包甜,两元一斤……”梨子很受欢迎,不时有顾客询问。“今天生意不错,两个多小时梨子就全部卖完了,赚了200多元钱。”腾召杰开心地说,“坐‘慢火车’卖东西,交通成本才3元钱。如果是坐汽车,费用高,时间又久,就赚不到什么钱了。”

段少付和腾树珍家的梨子卖得慢了点,大概12时才把两担梨子卖完。此时,舒兴付的40袋小鱼干也全部卖完。12时30分,大家挑着空担子往回走。12时55分,7267次列车到达新凤凰站,他们坐这趟车返回。数着当天赚来的钱,大家一脸满足。

“长期以来,我们还经常发布沿线老乡的卖货信息,发动铁路职工、朋友买山货,帮助山民脱贫致富奔小康。”长沙客运段综合车队列车长程雅婷说。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铁路人服务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脚步从不停歇,就像这趟“慢火车”一样,默默承载沿线群众向前走,奔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