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训场上“跨界”学习

2020-09-15 07: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高国桥

(肖培清 高国桥)“道尺分为机械道尺和数字道尺,我拿的是数字道尺,现在给大伙儿讲讲如何测心轨部位。”9月1日,南阳秋风阵阵、凉风习习,在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南阳东综合维修车间实训场上,工务专业青工齐凯正在讲课,十几名非工务专业的职工聚精会神地听着。

近年来,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按照工务、电务、供电专业融合发展的方向组建车间、班组。南阳东综合维修车间70余名干部职工虽然经常在“天窗”内共同作业,但现场人员各有分工,大家仍然觉得隔行如隔山。为促进专业融合,车间在安排各专业联合作业、联合巡视的同时,注重加强彼此的业务交流。

“原以为道尺就是卡在钢轨上测距离用的,没想到对测量点还有讲究,技术标准也这么多。”听了齐凯的讲解,电务专业的职工小李感慨道。

齐凯授课完毕,电务专业的职工李明晨也自告奋勇地站了起来,给大家讲解道岔的养护作业流程、技术标准。随后,接触网工区工长给在场的青工讲解了验电器的使用方法。他的讲解深入浅出,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车间主任杨鹏强说,“互授知识不仅可以博采众长、触类旁通,而且能够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相信大家通过学习都能成为‘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